qrong 发表于 2021-11-14 09:43:58

垃圾减量 需要你们的参与

本帖最后由 qrong 于 2021-11-14 09:45 编辑



11月6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联合执行单位芳华传媒在罗湖区主会场翠竹公园西门广场拉开了:11.8垃圾减量日“换享活动”的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胡维衡分别发表了致辞,一致表达市、区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决心,呼吁全市市民一起参与垃圾减量,共同营造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外,还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任廖齐梅、副主任刘元喜,人大代表肖幼美,罗湖区政协委员万涛,生活垃圾推广大使张玉清,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魏明来,翠竹街道办主任张峰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11月6日,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协办单位组织伙伴们到翠竹公园西广场进行主题为:11.8垃圾减量日“换享行动”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以物换物、爱心义卖、创意制作等等。

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中开始,一首环保之歌唱进了在场每位市民的心坎,再加上舞蹈的配合更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意。作为垃圾的创造者,我们应负起垃圾减量的使者。现场有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摆起了小摊进行义卖,还有主办方设计的有奖问答小游戏。活动现场发出一片片欢声笑语,路过的市民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后来的参与其中,他们在用不同的方式、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垃圾减量不分年龄阶层,人人都可以参与。

11月6日和7日两天,分别在翠竹公园西广场、购物公园可以见到环保生态组伙伴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维护活动现场的秩序、为市民解答疑惑、为进园的市民测体温、派发口罩,现场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关爱他人。发放活动所需物资等等。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市民对我们的小游戏都很感兴趣。长廊画报,他们都在认真的作画,画出自己心中对环保、垃圾减量的最美样子。景点打卡,一家人齐参与。现场还有酷酷的小丑在发气球哦,没有“我”打不出的气球,只有你想不到的图案······

活动宣传日,我们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激励大家参与进来。垃圾减量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大家的事情。我们的美丽家园正在一点点被破坏,她在远方哭泣,可惜我们都在视而不见。今天是深圳的第二个垃圾减量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一起努力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垃圾减量 需要你们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