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深圳环保义工网 首页 公益项目 查看内容

保护城市之“肾”,华侨城湿地志愿服务项目

2014-5-1 01:01| 发布者: 冻鱼| 查看: 743| 评论: 0|原作者: 冻鱼

摘要: 2013年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与华侨城湿地合作开展:保护城市之“肾”,华侨城湿地志愿服务,通过环保组义工的服务让游园的市民认识和了解湿地生态环境,以及其对环境的重要作用。 华侨城湿地是上世纪深圳湾填海 ...
1.jpg
         2013年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与华侨城湿地合作开展:保护城市之“肾”,华侨城湿地志愿服务,通过环保组义工的服务让游园的市民认识和了解湿地生态环境,以及其对环境的重要作用。
        华侨城湿地是上世纪深圳湾填海时留下的珍稀生态区域 ,占地面积约68.5万平方米,约等于96个足球场大小;拥有大面积的红树林群落和100多种珍稀鸟类,是中国唯一地处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华侨城湿地位于欢乐海岸项目的北区,集湿地体验、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于一体,于2012年4月开园,8月正式对外开放预约。
        华侨城湿地有“城市之肾”美誉,它不仅拥有近4万平方米的红树林,还是国际候鸟重要的中转站、栖息地。每年有数万只候鸟南迁北徙在此停留。宽阔的水面、茂盛的芦苇、稀疏的草甸、郁葱的红树林吸引了100多种、数千只鸟类在此栖息,包括黑脸琵鹭等10种国家级保护鸟、7种中国濒危鸟、8种广东省重点保护鸟类。其中,黑翅长脚鹬在深圳地区被发现的唯一繁殖地就是侨城湿地,300多只黑翅长脚鹬汇集于此,鸟声啾啾,翅影翩翩。

2.jpg
环保组伙伴为游客介绍湿地情况

3.jpg

环保组伙伴为游客介绍湿地情况


4.jpg
自然学校启动仪式合影

5.jpg
环保组伙伴清理外来入侵植物“薇甘菊”

6.jpg
湿地知识培训合影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0 04:20 , Processed in 0.10826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