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深圳环保义工网 首页 义工知识 查看内容

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

2014-7-10 10:00| 发布者: 冻鱼| 查看: 662| 评论: 0|原作者: Wendy

摘要:   制做环保酵素的比率是,3:1:10, 也就是: 3份垃圾、1份糖、10份水。 比如: 300g鲜垃圾(蔬菜叶、水果皮等)100g糖(黑糖、黄糖或糖蜜)1000g 水 将有盖子的塑胶容器装六成的自来水,将糖倒入水中,轻轻搅匀融 ...

  制做环保酵素的比率是,3:1:10, 也就是: 3份垃圾、1份糖、10份水。
比如: 300g鲜垃圾(蔬菜叶、水果皮等)  100g糖(黑糖、黄糖或糖蜜)  1000g 水
将有盖子的塑胶容器装六成的自来水,将糖倒入水中,轻轻搅匀融化。(可用手去搅拌。)
将蔬果厨馀放进糖水中,轻轻搅匀。务使所有蔬果厨馀都浸於水中。
将塑胶瓶盖旋紧,并於瓶身注明日期。置於阴凉、通风之处。(容器内留一些空间,以防止酵素发酵时溢出容器外)
制作过程中的第一个月会有气体产生,每天将瓶盖旋松一次,搅拌后立刻关紧。释出因发酵而膨胀的气体就好。
一个月之後应该就不会再有膨胀的气体(塑胶瓶不再鼓起)。继续静置至三个月期满即可。不时把浮在液面上的垃圾按下去,使其浸泡在液体中。
注意事项:
1、 避免选用玻璃或金属等无法膨胀的容器。
2、 可将酵素原料(如:菜渣、果皮)切片,切得越小,越有助於分解。
3、 酵素原料避免使用鱼、肉或油腻的厨余(但可作堆肥用),会有腐臭味。
4、 如果希望制作出来的酵素有清香的气味,可加入橘子皮、柠檬皮及班兰叶等有香味的蔬菜果皮。
5、 安装酵素的容器需保有20%的发酵空间。
6、 若一时无法收集足够份量的鲜垃圾,可陆续加入鲜垃圾,3个月的期限由最后一次加入当天算起。
7、 在容器上标示制作日期。酵素原料分解和发酵历时3个月,请耐心让整个过程完整进行。
8、 制作酵素时,请保持愉快的心情,怀著爱心做,酵素的品质会更好。
9、 环保酵素应该放置于空气流通、阴凉处,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切勿置放于冰箱内,低温会降低酵素的活性。

环保酵素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幸福和健康http://www.hbjsjdq.com/thread-36372-1-1.html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19 21:45 , Processed in 0.0439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