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04|回复: 1

节能减排 为美丽深圳添绿

[复制链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4-6-13 12: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助力美丽深圳低碳发展,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十二五”节能减排发展战略,深圳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深圳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企业办公节能,并通过节能诊断等服务携手客户节约用电。一年来共结余碳配额9841吨,帮客户节电1.28亿度。

  一年结余碳配额9841吨

  2013年6月,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正式运行,成为我国首个正式运行的强制碳市场。深圳供电局作为首批碳排放管控企业,深入开展企业办公节能,一年来共结余碳配额9841吨,预期实现收益约68万元,真正实现了公益与盈利的双赢。

  为实现节能办公,深圳供电局大力开展办公场所照明改造,一年更换LED灯1500多盏,年节约电量约为10万度;对调度控制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等需要24小时值班的部门安装独立分体空调;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作用,开展以“四个一”(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油)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增强节约资源的意识。

  同时,该局还加强办公用车管理,对油料消耗实行“一卡制”,采取“单车核算”,严把车辆百公里耗油标准,通过GPS对油耗不正常车辆进行跟踪、监控,调查油耗超标原因;积极采购清洁能源汽车,加快报废排放超标车,全年节省燃油37.1万升。

接下来,该局将组织员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增强员工节油、节电、节水、节约办公耗材的自觉性,倡导员工绿色出行。

  将为200家客户开展节能诊断

  “今天的交流会使我认识了更多的节能、低碳新技术和新产品,真是受益匪浅。”5月29日,在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深圳供电局联合市电力行业协会节能专委会共同召开了2014年客户节能技术交流研讨会,就电磁厨具和电机能效提升技术进行了讲解和案例分享。

  交流会上,深圳供电局还向30家与会企业赠送免费节能诊断报告。据初步评估,这些项目实施后可节约电量约1400万度,折合标煤1722吨,相当于7000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0吨。与会企业纷纷对该局的节能服务表示肯定和赞赏,并愿意结合自身的耗能情况实施节能改造,为绿色深圳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深圳供电局近年来一直为大客户提供免费节能诊断服务。去年,共为525家客户提供免费节能诊断,推动客户实施节能改造23项,累计节约电量1.28亿度,折合标煤1.6万吨,相当于65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万吨。

  今年下半年,深圳供电局计划为200家大客户分类开展初步节能诊断服务,即电磁技术节能、蓄冷空调应用、LED照明改造和电机能效提升四个专项领域。若客户有明确改造意向,深圳供电局还将在初步节能诊断的基础上,免费提供深度节能诊断,有效推动客户节能项目转化。

  为节约用电鼓与呼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低碳环保的行动中来,深圳供电局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在全社会开展极具个性化的节能宣传,向市民传播“智电家庭”的节能理念,呼吁他们从身边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让每度电都发挥更大的效益。

  “天花板及墙壁,选择什么样色反射率高,较为节能”、“空调一般调在多少度最省电”、“洗衣机强洗模式和弱洗模式哪个更省电?”……今年以来,深圳供电局走进社区、学校、城中村,通过“节电大赚盘”、“抢答有礼”等互动活动与老百姓们亲密“来电”,传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推广网(掌)上营业厅、微信、电视营业厅等新型远程服务渠道,将绿色、便捷用电的旋风刮满整个鹏城。

  据深圳供电局市场营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是深圳供电局“节电你我行”服务品牌的延伸,今年下半年将持续在各区局开展,使供电服务更加亲民心、接地气。

除此之外,2013年该局还以“节电你我行、绿动新生活”为主题,开展低碳足迹进校园活动,全年累计走进12所小学,向2700名中小学生普及节能环保知识;2010至2014年,连续参与主办深圳“地球一小时”活动,5年累计节约电量达53万度。


來源:深圳市人居環境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70

帖子

541

积分

环保掌门

Rank: 4

积分
541
发表于 2014-6-15 21: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0 01:53 , Processed in 0.11040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