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47|回复: 0

深圳今年内对黄标车全面限行 年底前基本淘汰黄标车

[复制链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5-5-28 08: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26日下午,深圳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2015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015年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等事项。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高质量的政府立法,加快推进一流法治政府和一流法治城市建设,为深圳经济特区实现有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努力创造“四个全面”新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深圳市政府2015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围绕打造质量强市、完善现代化市场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提出19个立法项目。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把加强立法工作、提升立法质量摆在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高质量的政府立法,加快推动一流法治政府和一流法治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和长远竞争力。
  去年,深圳市实施了公交设施提升、重点拥堵片区整治等5大类共205项交通拥堵治理工程项目,在改善相关路段和节点交通拥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昨天的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5年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的相关请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围绕“稳定增量调控、实施公交提速、改进公交服务、完善轨道接驳、扩大慢行覆盖、持续交通基建、治理拥堵热点、引导车辆使用、推广智能交通、严格交通执法”等十个方面,在全市范围实施187项具有“短平快“特点的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
  会议强调,加大交通拥堵治理力度,事关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事关市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加快打造一流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要着力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加大关键节点治理,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和公交出行,着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顺畅、便捷的城市交通环境。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淘汰黄标车有关工作的请示。去年我市通过实施黄标车提前淘汰经济鼓励政策、加大黄标车限行查处力度等措施,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加快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共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13万多辆,对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昨天的会议决定出台营运类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今年内对黄标车全面限行、从严执法,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马上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在2015年底前基本淘汰全部黄标车。




来源:人居环境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0 04:10 , Processed in 0.0271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