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60|回复: 1

关注电子垃圾

[复制链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4-5-13 06: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子垃圾。比如:报废的电视机,淘汰的旧电脑、旧冰箱、微波炉,废弃的手机等。当这些电子垃圾数量越来越多的时候,它的危害就显现出来了。 电子垃圾不仅量大而且危害严重。如果处理不当对人和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特别是电视、电脑、手机、音响等产品,含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废旧家用电器中主要含有六种有害物质:铅、镉、汞、六价铬、聚氯乙烯塑料、溴化阻燃剂。电视机阴极射线管、印刷电路板上的焊锡和塑料外壳等都是有毒物质。一台电视机的阴极射线管中含有4至8磅铅。制造一台电脑需要700多种化学原料,其中含有300多种对人类有害的化学物质。一台电脑显示器中铅含量平均达1公斤多。铅元素可破坏人的神经、血液系统和肾脏。电脑的电池和开关含有铬化物和水银,铬化物透过皮肤,经细胞渗透,可引发哮喘;水银则会破坏脑部神经;机箱和磁盘驱动器中的铬、汞等元素对人体细胞的DNA和脑组织有巨大的破坏作用 。如果将这些电子垃圾随意丢弃或掩埋,大量有害物质渗入地下,造成地下水严重污染;如果进行焚烧,会释放大量有毒气体,造成空气污染。 电子垃圾是困扰全球环境的大问题。特别是发达国家,由于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电子垃圾的产生速度更快。据统计,德国每年产生电子垃圾180万吨,法国150万吨,整个欧洲约600万吨。 而美国更惊人,仅淘汰的电脑很快将达到3亿至6亿台。我国进入电子产品也越来越多,其后电子垃圾产生量与日俱增。
全社会有必要高度重视电子垃圾的处理环节,使之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352

帖子

676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61
发表于 2014-5-16 14: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是最严重遭受电子垃圾危害的国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0 14:11 , Processed in 0.0272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