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01|回复: 1

美丽乡村 ——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进城中村分类减量宣传

[复制链接]

61

主题

358

帖子

144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442
QQ
发表于 2017-6-29 15: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0108005515 于 2017-6-29 15:08 编辑

    今年年初,在市政府发起的“行走深圳”的市容巡查中,发现了目前深圳市城中村的垃圾分类和环境现状的很多不足之处,一项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垃圾分类与减量中心,深圳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深圳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环保生态组负责实施的深圳市城中村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美丽乡村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活动将从现在开始持续到年底,进入深圳市各区的城中村进行垃圾分类与减量的宣传。我们以海报宣传、问卷调查、以旧换新等形式开展。
宣传海报上清楚列举了深圳现行三种垃圾分类,我们在做宣传活动的时候会给围观的村民一一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要点,特别是针对废旧电池的污染问题,我们以两块废旧电池换一节新电池或者围裙、环保袋、牙刷、水杯、折扇等等其他小礼品来鼓励大家,引起村民对有害垃圾污染环境严重性的关注,并意识到垃圾分类减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这周市义工联环保组(青青环保志愿协会)一共进入10个城中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我们来看看各城中村的活动情况。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尾村:
在沙尾村社区服务站的大力支持下活动有序进行,村民换电池填问卷,了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嘴村:
感觉在沙嘴村可以开个小讲堂了,相继来参与和围观了解垃圾分类的村民络绎不绝
福田区南园街道沙埔头村:
沙埔头村的村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支持也是热情高涨啊
龙华新区油松社区上油松村:




上油松村活动宣传帐篷下也是热闹非常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五和社区和磡村:






和磡村在宣传中启用手机电子版问卷形式,为无纸环保宣传点赞

福田区梅林街道办河背村:
河背村废旧电池收获颇丰,看来村民的意识还不错,平时应该有收集的习惯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大发埔社区里石排村:
里石排村看来人气不高啊

龙华新区福城办事处福民社区丹坑村:
看得到丹坑村的活动场地正处于爆晒中,伙伴们辛苦了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下水径新村:
下水径新村的伙伴们厉害了,把垃圾分类都宣传进到菜市场里去了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秀丽山庄:





秀丽山庄的村民表示支持垃圾分类,环保生活你开心我快乐

在本次宣传活动的问卷调查中,我们也了解到,城中村的老年人大部分环保意识薄弱,有些完全忽略了有害垃圾的危害性,看到现场废旧电池要回收做特别处理,而且还有小礼品兑换鼓励,都在叹息:这个要回收?以前都直接扔垃圾桶了......相对来说成年人和小朋友对有害垃圾废旧电池的危害性意识较强,有些人平常也有把废旧电池收集起来的习惯,只是目前很多城中村没有比较明确废旧电池的投放点,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处理收集起来的废旧电池。活动中从在读学生口中也得知,学校有废旧电池的回收箱,大家会把家里的废旧电池带去学校投放——可见垃圾分类需要加大力度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硬件配套设施同样也要配置到位。
    此次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感谢各城中村社区服务站的配合与支持,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唤醒村民的环保意识,构建优美和谐的美丽乡村!


我们在,爱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7-7-4 09: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伙伴们真的很不错。一切为了孩子们的未来。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10460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