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79|回复: 0

美丽乡村·创建无死角文明城市 ——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进城中村垃圾分类减量宣传

[复制链接]

61

主题

358

帖子

144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442
QQ
发表于 2017-7-18 22: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明城市建设不能落下一个死角,从六月份开始,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针对深圳各区的城中村进行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城中村的环境卫生现状需要更大力度的环保宣传以期更多的改善。
在我们的宣传活动中,遇到居民提出最多的问题就是:垃圾分类硬件配套设施何时配备齐全,后端垃圾处理是否能做到位,强制垃圾分类真的能执行下来吗......对于居民的困惑我们都一一解答,全市的分类配套设施会在年底至明年初完善配备好,到时候后端垃圾处理都会由专门分类运送车拉走进行专业处理,政府会最大力度去强制执行垃圾分类.....而对于我们这些环保宣传者来说,做了那么久的垃圾分类宣传,迟迟都不见成效,我们心里最渴望的是,强制垃圾分类能真正的落实下来——而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寄望于政府的执行力度!只要政府有足够的执行力度,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去配合支持垃圾分类强制执行的落实!
在各区城中村陆续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得到各城中村服务站的支持,也得到各城中村居民的支持认可,下面我们进入各村来看看这周的宣传情况: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嘴村:
因为我们每周都来宣传,沙嘴村的很多居民都跟我们熟悉起来了
福田区南园街道沙埔头村:
沙埔头村居民对垃圾分类关注度还是挺高的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下水径新村:
下水径的伙伴是四处找居民逢人就进行宣传
福田区南园街道玉田村:
玉田村的宣传有条不紊进行中
龙华新区油松社区荔苑新村:
荔苑新村宣传的伙伴们努力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秀丽山庄:
秀丽山庄宣传的伙伴以问卷形式宣传垃圾分类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大发埔社区大发埔村:
大发埔村的宣传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龙华新区油松社区上油松村:
上油松村雨后宣传照常进行
福田区梅林街道办河背村:
可以看到河背村居民对宣传活动的支持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大发埔社区里石排村:
里石排村居民参与度还是不高
龙华新区福城办事处福民社区丹坑村:
丹坑村的宣传有序进行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尾村:
沙尾村从六月开始到现在每周都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宣传
     为了垃圾分类强制执行更顺利落实下来,我们奔赴到深圳各个角落去做宣传。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希望我们可以唤起市民们的环保认知,共同把深圳打造成一座文明洁净的魅力之城!

我们在,爱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6 01:55 , Processed in 0.09404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