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24|回复: 0

3·22世界水日 保护水资源 环保义起行

[复制链接]

61

主题

358

帖子

144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442
QQ
发表于 2019-5-31 17: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24日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在梅林水库用实际行动践行3·22世界水日 保护水资源 环保义起行
   



世界水日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联合国长期以来致力于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重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我们的伙伴今年在深圳水情教育展厅开展导览服务。
水情教育展厅之前是在周末开放,现在是工作日也开放,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市民学习到水资源的重要性,保护生态平衡人人有责。
节约用水 , 保护水资源,不让我们的家园枯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我们的义工伙伴在水情教育展厅为市民讲解刻在墙上的深圳水系图。
图上纵横交错的河流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深圳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应是我们一生的课题。
珍惜每一滴水,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环保生态组组长——清姐 向我们介绍水情教育展厅的由来,发展以及在这次活动中所需要的注意事项。

出发前拍张大合照!!
我们会通过边徒步边清洁沿途垃圾的方式向市民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爱护环境的认可性,提高市民护水,节水的意识。

浩浩荡荡的队伍要出发了
环保之旗高空飘      节水环保你我他
一抹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牵牵手    义起走
前方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我们义起跨越!!

河堤之上,水情教育展厅的领导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水库的面积,蓄水量等关于水源方面的知识。
这一刻真心觉得水之于我们的珍贵。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组织中水的比重占70%,人的生命一刻也离不开水,它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物质,我们怎么忍心去破坏、污染、浪费?

举起节水之牌,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环保精神永存我心!

我们今天一天拿着这个捡垃圾的夹子都觉得累?比起那些天天拿着它为我们绿化大地的环卫工人们,我们又算得上什么呢?

我们只是偶尔有那么一两次的机会来清洁沿途垃圾,而那些每天重复干着相同的活的环卫工人却要天天这样干着!他们为了谁?我们只要管好自己的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就可以让环境更美,让水不被污染,何乐而不为呢?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终于找到你了
不放弃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件垃圾。

深圳校服+义工服此为最美的衣裳,那一点红在花丛中笑!
小女孩不怕脏乱深入草丛里只为寻找那一半无法分解的塑料瓶。看到这一幕,那些习惯性扔垃圾的朋友,你觉得你的行为真的好意思么。

环保义起来,人人动手,义起让环境更美、让水更清澈、让蓝天更蓝!
同心协力   义起把垃圾送走,还我们一个干净的地球!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关关雎鸠
在河之洲
河堤之上刻的唯美诗句里场景,应该在现实中出现,这就需要你我他共同创造。爱护环境,保护水源,人人可为。

辛苦啦!参加活动的我们的义工伙伴们!
千言万语汇成行动,我们参与、我们快乐!

对于环保至少可以做这几件事:1.少点外卖,或尽量不要一次性餐具;2.拒绝过度包装,或尽量用可降解材料;3.尽量用环保袋,万一用了塑料袋尽量多用几次,用到旧了可以把它当垃圾袋;4.随手关严水龙头,随手关掉不用的电灯。都是小事,都不难,但都容易被忽略。

感谢深圳水情教育展厅提供的平台!!

感谢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的支持!!

感谢有环保意识又有爱的你 你们!!

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招新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你也想像我们义样,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就快快识别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注册成为正式义工,和我们义起环保,保卫美丽的家园吧!
你我环保 ,家园更好!

撰稿:吴灶坚
审核:张玉清


我们在,爱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4 03:46 , Processed in 0.04327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