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99|回复: 1

(POPs)知识

[复制链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4-7-3 17: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全球性环境问题,由于其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长距离迁移性,这种危害是长期而复杂的,因此POPs问题已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不懈努力以促成对POPs物质采取全球统一控制行动。经过长达四年的多轮政府间谈判, 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在2001年5月23日签署了旨在严格禁止或限制使用12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这是继1997年达成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之后,国际社会为改善环境和保护人类健康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这12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是:艾氏剂、氯丹、狄氏剂、异狄氏剂、七氯、灭蚁灵、毒杀芬、滴滴涕、六氯代苯、多氯联苯、二恶英和呋喃。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祝光耀代表中国政府签署了这项公约,阐述了中国政府一贯重视有毒化学品污染控制的立场。
为什么胎儿、婴儿更易受到POPs危害?
人类和其它哺乳动物一样,在胚胎和婴儿阶段是其最为脆弱的时期,他们的身体、大脑、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正在处于成长发育阶段。此时一旦接触到POPs,就可能导致较成人更大的损害。而POPs如果为母体所摄入的话,确实能够通过一定的渠道传输给胎儿和婴儿。在怀孕期间,POPs会通过胎盘从母体传输给胎儿而造成危害;在哺乳期间,POPs会通过母乳传输给婴儿而造成危害。
POPs在环境如何迁移
人类生存的环境是一个由多介质单元(水、气、土、植物和动物等)组成的复杂系统。一般来说,当POPs从其发生源进入环境介质后,不会固定在某一位置,而是要发生稀释扩散,进行跨环境介质边界的迁移、传递和转化等一系列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

a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2

帖子

86

积分

环保少侠

Rank: 2

积分
86
QQ
发表于 2014-7-6 00: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权威的知识也得有人去看去了解,所以得让伙伴们多看论坛,更多渠道学习知识,邹哥做的很好,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5 21:18 , Processed in 0.04000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