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21|回复: 1

义工日记之只懂湖北方言老汉与他三个不靠谱的儿子

[复制链接]

74

主题

563

帖子

724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245
QQ
发表于 2014-4-29 23: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0407

今天下午,我在深圳东站做服务,有一个老汉,手上拿着一张写有大润发商场纸片,向我们求助问路,觉得十分事例特别,作为日记录下来。

当问及老汉是找那个大润发商场时,他表示听不懂,以为是我的普通话太普通,他听不懂,就让讲普通话的义工伙伴问他,他还是照样摇头,原来他只懂方言,我们还是猜他说话,知道他是来自湖北。

我们问他来深圳找谁,有没有亲人在这边。他点头说有,我们终于听清楚了,他有三个儿子在深圳工作,是儿子们让他过来的。

有儿子在这边就好办,我们来问你儿子,帮你打个电话就知道是在那里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硬纸片,上面写有三个手机号码,说这是他三个儿子的电话。

结果,不靠谱的事情出现了,按照纸片上三个手机号码,一拨电话,懵了,两个已经停机,一个已关机,可怜的老汉,让我们怎么帮你指路呀?

经过不断沟通,聊了很长时间,通过只言片语了解到,他以前来也来过这个地方,他儿子不是在大润发商场做事,是在附近住,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走,说如果到了大润发商场就知道了,他回忆说:记得跟儿子一起来时,下了火车就是坐地铁,出地铁站不远就到了。

通过这些零散的信息,我用手机查询深圳大润发商场,有两个都在龙华,一个在和平路商场,离地铁站挺远的,另一个在民治的离地铁站有600米左右,根据他所说的过程判断,应该是民治的大润发商场吧。

最后,我也不知道对与否,帮他买了到民治站的地铁票,老汉问我买票多少钱,我告诉他,4块钱,他拿出了4个硬币还我,我怕他下错站,又特意用纸写了民治两个字,让他知道在那里下车。

把他送到了进站口,看着他进站后用感激的眼神对我点头示意。我心里只能默默地祝他找到他想去的地方,但愿我的指引不会出现差错,让他顺利找到儿子。

年轻的朋友们,当你们的父母亲出远门时,一定要给老人家多留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喻写清详细的地址及联系方式等,方便老人家到了陌生地方,如果遇到困难时,可以及时向别人求助,不要以为有电话,到了打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像老汉与三个儿子就是一个实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40

积分

环保新秀

Rank: 1

积分
40
发表于 2014-5-6 17: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陪伴老伴把他送到民治 大润发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5 17:45 , Processed in 0.03837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