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89|回复: 1

深圳今年投15.6亿整治“两河”

[复制链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4-9-9 12: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淡水河、石马河是深惠与深莞之间的跨界河,“两河”的治理关系东江饮用水安全,备受关注。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率队到我市调研“两河”整治。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再投15.6亿元治理“两河”污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参加调研。
  “两河”整治是近几年省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我市在通过2012年省人大跨市河流达标考核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全力推进“两河”污染整治。一方面开展源头治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前8个月,我市淡水河石马河流域累计淘汰、转型低端落后企业1574家,其中关停线路板、电镀等重污染企业68家;否决项目406个,否决率14.2%。另一方面,厂网并举,提升截污治污能力。今年开展梧桐山河截污干管完善工程、君子布河等片区排污口截污完善工程,新增污水管网106公里。我市还制定了污水管网建设专项实施方案,计划在现有管网基础上到2018年再新建和改造1000公里污水管网。
  今年,我市还采取综合执法、强制环保评估等严管重罚手段,保持打击环境污染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环境执法立案移送司法机关达46宗,已超出去年全年移送宗数(21宗)一倍以上。
  调研也发现,虽然我市整治淡水河石马河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省里的要求仍有差距,对比省2014年和2015年目标要求,龙岗河西湖村断面、坪山河上洋断面、观澜河企坪断面氨氮、总磷等指标仍超标0.3至2.5倍。深度处理是实现“两河”水质达标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据悉,我市正在研究“两河”流域污水处理厂的深度处理改造方案,计划将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标准提高到地表水Ⅳ类(四类)标准。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71

积分

环保少侠

Rank: 2

积分
71
发表于 2014-9-14 11: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岗河,从大运会至今将近投资了30个亿,重新铺设河道绿化及设计排污涵洞设计骑行绿道。建设三个污水处理厂,河水所流淌的都是工业水处理都的景观水。从之前的臭水河到现在的清洁可供观赏和两边绿化改善很多,虽然下大雨还是有点臭味,至少情况较少了。还每年举办龙舟赛。
故:大家的爱护和努力不可少,治理污染的信心和决心不可缺,经济利益和发展前景计划不能只做五年三十年,而是长远的的工程。
建议企业的发展,切勿拿牺牲当地环境来换取经济的GDP,受伤的还是自己,深切体会,外表建设美了。藏在地下的大后方是否也安全呢?就如同黄河是大地的母亲,河流就是我们栖息地源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3-29 09:05 , Processed in 0.03771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