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76|回复: 4

义工日记之猜灯谜,学分类,环保过中秋

[复制链接]

74

主题

563

帖子

724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245
QQ
发表于 2014-9-9 15: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09/07
2014,猜灯迷,学分类,环保过中秋的活动在笔架山公园举行。
活动由福田城管发起,市环保组主办,有160多位环保组义工参加了活动。
这是环保组今年以来首次大型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DIY灯笼T台秀,生活垃圾减量问卷调查、分类游戏、舞蹈、手语等等。
本活动偶教于乐,生动活泼,游客们都被现场的活跃气氛所吸引,纷纷参与进来,与义工们进行各种互动。
很多家长让孩子参加猜灯迷,培养孩子从小就有环保的意识。有父母带孩子、也有祖孙一起共同参加了猜环保灯迷,家长鼓励孩子猜,让孩子动脑,猜不到五条就重新找(猜中五条有小礼品),来回奔跑,是十分有意义的亲子教育活动。
最后的吃西瓜比赛环节,更加有意思,吆喝声,喊叫声此起彼伏,参赛人的吃相令人喷饭,热闹非凡。
活动从下午3点半开始,持续到8点结束。
这是我来深圳近20年度过的一个最热闹、有意义的环保中秋节。

本文照片均采用于环保组义工所拍


留给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


DIY灯笼T台秀






现场活动


















对奖现场


活动合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40

积分

环保新秀

Rank: 1

积分
40
发表于 2014-9-9 17: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活动,伙伴们参与人数很多,尤其活动组织策划和 后勤组辛苦了,致敬!
我有个建议,关于优化领表流程,提高签退效率:

像这种,多个小组集体参与的活动,人数众多。每次活动结束,从还义工服、领表,差不多得10几20几分钟时间。
①活动结束时,每次一大群人围着找自己的名字,签字返还义工服。针对这种情况,
是不是可以把名字按组别次序和义工编号从小到大排序再打印出来,然后找自己的名字时可以很容易推算出排列在哪个位置,在哪页表上,不是每张纸上都去扫名字在哪。(这个具体实施不知道是不是有难度,)

另外,折衷的办法:我建议所有 伙伴们在填表领义工服时 顺便记住自己是在哪个页码的 表上签字领义工服的,返还的时候,只找那张纸就快多了。

②领回自己的服务时间表(或者本)时,也是一大群人围着等着叫自己的名字,这是最耗费时间的。建议是这样的:收服务时间表,在填写完服务时间并组长签名后,就把表格按组别分成一摞摞的,比如:一、二、三组、放在一摞;四、五、六组放在一摞,七、八组放在一摞,这样分成3摞,(或者每两组一摞,分成4摞都行);然后安排三、四个人来分发表格。这样可以分流,不用所有人挤在一起等。是哪个组的就站到哪个组的队伍里等着领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4-9-10 08: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热闹的大型活动啊!
看图都被感染了。
图片整理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70

帖子

541

积分

环保掌门

Rank: 4

积分
541
发表于 2014-9-10 08: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工们的着装都很标准。
小顽童的图片拍的不错,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563

帖子

724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245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9-10 09: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何忠你没有看仔细,所有相片都不是我拍的,我只是整理一下,作为永久记录,同时分享到我的新浪微博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3-29 12:41 , Processed in 0.15225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