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25|回复: 1

国内适宜步行城市,港深沪排名前三

[复制链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4-10-15 12: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内哪些城市的路更适宜步行?国际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27日发布的《中国城市步行友好性评价报告》给出答案:香港在国内城市步行友好性排名中位居第一,深圳和上海紧随其后,鄂尔多斯、榆林和吐鲁番等城市则排名居后。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发展规划部博士白玮在当天的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处于快速城镇化的进程中,新型城镇化要以人为本,因此要从城市居民的需求出发提高城市的宜居性,而提高城市的步行友好性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据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中国区主任钱京京介绍,此次研究在国内抽取35座城市样本,并选取步行的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以及政府管理四个指标作为评价标准。结果显示,最适宜步行的城市大多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
  报告称,香港为国内最适宜步行的城市,生活在该城市的居民日常出行基本不需要使用机动车。位于沿海地区的深圳、上海、广州和大连被归位“非常适宜步行”的城市,北京、济南、重庆等城市为“适宜步行”,而鄂尔多斯、鹤岗、常熟、榆林和吐鲁番则被归位“不适宜步行”的城市。
  报告表示,城市土地的利用模式与城市的步行性密切相关,因此土地的多功能集约利用能够有效地促进人们步行。同时,长距离出行必须伴随其他交通工具的使用,所以便捷的公共交通接驳也非常重要。此外,良好的步行性还依赖于人性化的设计,例如,机动车道与人行横道之间设置缓冲区以及建设方便的行人过街设施等。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彼得表示,提高中国城市的步行友好性,还要加强对机动车的管理,尽可能把车辆控制在交通马路和停车区,留出更多的空间给步行。

来源:深圳商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358

帖子

144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442
QQ
发表于 2014-10-21 23: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色出行,首选步行
我们在,爱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0 01:30 , Processed in 0.03914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