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17|回复: 3

什么是环保袋

[复制链接]

65

主题

352

帖子

676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761
发表于 2014-5-6 11: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保购物袋(Reusable shopping bags)通俗说就是可循环使用,最终丢弃后易自然条件下分解或不会给环境带来污染的的购物袋。环保袋应该有两方面,一方面就是用天然材料做成的可以重复利用;另一方面就是,坏了以后不会在自然环境中残留固体废物,对环境造成危害(或者是对环境的危害相对于其他材料来说很小)。 而一般的塑料袋丢弃在环境中之后很难降解,即使有少部分分解之后也会产生有害物质。

      什么是环保袋
环保购物袋通俗说就是可循环使用,最终丢弃后易自然条件下分解或不会给环境带来污染的的购物袋。
也可以说是可以长期使用的购物袋.现在大家使用的所谓的“环保布袋”大致分为一下几种:   
1. 无纺布袋(在重复使用,最后回收这一循环下才能称得上环保)  
2. 帆布袋(相对于其他材质它是最环保的了,对环境没有污染)   
3. 棉布袋(和帆布袋一样的特性)  
4. 绒布袋(大多是人造棉-棉涤,和我们的衣服上的面料一样不用多说了吧)  
5. 其他环保面料布袋(麻布料和帆布面不一样的性质)   
6.牛津布袋,牛津布是一种可以防水的面料,所以,如果希望做成的布袋具有防水的功能,一般都采用牛津布袋。但是牛津布袋从严格意义上说并不能算是一种环保布袋,因为其布料的背面有一层防水的PVC材料,而这层PVC材料并不是一种很容易被自然降解的材料。在重复使用,最后回收这一循环下才能称得上环保\

       制度措施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向各省、直辖市[/url]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下发《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
通知指出,鉴于购物袋已成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今后各地人民政府、部委等应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并将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自2008年6月1日起,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3

帖子

228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28
发表于 2014-5-6 12: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环保袋大有学问,目前市面上出现的环保袋五花八门,其中不乏不能降解之物,极有可能造成又一种危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4-5-6 12: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玉清说得对。有些是假环保产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5

帖子

698

积分

环保掌门

Rank: 4

积分
698
发表于 2014-5-6 17: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起做环保,我们才能走的更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18 23:17 , Processed in 0.1385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