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79|回复: 1

垃圾分类减量刻不容缓——美丽乡村在行动

[复制链接]

61

主题

358

帖子

144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442
QQ
发表于 2017-7-4 15: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减量进城中村宣传活动开展第二周,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再次来到深圳市各区的城中村进行垃圾分类减量宣传。
深圳的夏天就是这么捉摸不定,一会太阳一会大雨,这并没有阻碍奔赴在环保路上的伙伴们。虽然全市已经是公告了强制执行垃圾分类,但毕竟城中村居民的环保意识相对薄弱,强制执行刚刚起步也需要更大力度的宣传才能见到效果。伙伴们都不敢怠慢,争取时间在城中村分类垃圾桶等配套到位之前唤起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和认知。
依然是拉起横幅海报,以传单问卷形式跟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并且以小礼品兑换回收废旧电池。本周的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具体进行得怎么样,我们进入几个城中村来看看吧。
福田区南园街道玉田村:




玉田村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废旧电池回收了不少。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尾村:




沙尾村服务站负责人跟我们伙伴介绍城中村垃圾分类现状并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在城中村推行垃圾分类
龙华新区福城办事处福民社区丹坑村:




丹坑村关注垃圾分类宣传的居民真多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嘴村:




沙嘴村宣传的伙伴给围观的老老少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在大家的支持下居然回收了这么多废旧电池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大发埔社区里石排村:


里石排村虽然宣传环境有点简陋,但不影响伙伴们的宣传热情
龙华新区油松社区荔苑新村:



荔苑新村居民参与度好像不高
龙华新区油松社区上油松村:




上油松村伙伴宣传到位,路过的行人也不放过都来学习垃圾分类
......

垃圾分类减量的推行需要全民参与,美丽深圳的每个角落离不开每个市民的支持配合,不要等垃圾围城到无立足之地的时候,我们再来后悔叹息。垃圾分类减量刻不容缓,每个人做好垃圾分类这点小麻烦,就是为社会减少了大麻烦——美丽乡村,请负起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在,爱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4

主题

965

帖子

34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71
发表于 2017-7-5 15: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度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4 15:03 , Processed in 0.03542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