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26|回复: 0

美丽深圳·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减量进城中村宣传

[复制链接]

61

主题

358

帖子

144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442
QQ
发表于 2017-8-23 22: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阿姨你们又来了——是啊小朋友我们又来了……美丽深圳志愿者、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小伙伴们每周总是如期而至来到深圳各区的城中村宣传垃圾分类并回收废旧电池,我们和这里的很多居民都成熟人了。
        经过一个多月每周定期的宣传,我们所进驻的城中村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认识,更是了解到废旧电池的危害性之大,养成了不把废旧电池随手扔垃圾桶而是收集起来的习惯了。更让我们欣慰的是,我们在宣传中跟居民们提及以后我们不在这边继续宣传的时候,大家都表示愿意继续把废旧电池收集起来,等城中村有害垃圾桶配置到位再投放。
        甚至有小朋友都可以当小小讲解员了,在我们的宣传易拉宝海报前有模有样地把我们以往宣讲的内容复述出来跟围观的居民讲解了,这让我们心里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期部分城中村的宣传情况: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嘴村: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大发埔社区大发埔村: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沙尾村:
龙华新区福城办事处福民社区丹坑村: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秀丽山庄:
龙华新区油松社区上油松村: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五和社区和磡村:
龙华新区油松社区荔苑新村: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大发埔社区里石排村:
福田区梅林街道办河背村: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下水径新村:
龙华新区福城办事处福民社区长湖头村:
       我们所进驻城中村的宣传效果已初步达到,这阶段的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增强了居民们环保意识,接下来我们可能会进驻更多的小区宣传强制执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必然性。我们步伐坚定,向着建设文明城市的目标迈进。

我们在,爱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5 13:00 , Processed in 0.05317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