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媒体报道】“蓝马甲”“红马甲”与市民 游戏互动宣传垃圾分类—深圳特区报

2014-8-14 15:21| 发布者: 冻鱼| 查看: 1062| 评论: 0|原作者: 冻鱼

摘要: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清容)一场由公务员“蓝马甲”参与的垃圾减量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梅林公园举行,至此,由本报与市城管局联合主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承办的“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公务员先行”系列活动 ...
1.jpg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清容)一场由公务员“蓝马甲”参与的垃圾减量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梅林公园举行,至此,由本报与市城管局联合主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承办的“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公务员先行”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梅林公园西门小广场格外热闹,35名来自政府各机关单位的公务员“蓝马甲”们和30多名深圳义工“红马甲”们化身垃圾减量分类的环保使者,分成小组引导市民在有害垃圾兑换、旧衣物回收、互动游戏、知识宣传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垃圾减量分类的相关知识。
    受活动启发,公园附近的市民纷纷将家中的旧衣服或电池、灯管等可回收、有害垃圾拿到现场进行兑换,不少市民还参加了现场的小游戏,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
    同时,“蓝马甲”们还在四分类垃圾桶旁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对投放正确的市民进行奖励,对投放不正确的市民进行纠错、引导和知识普及。市民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据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是今年的民生实事之一,本次活动将贯彻落实“公务员要率先垂范开展垃圾减量分类”的精神,充分发挥公职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社会参与到“垃圾大分类,资源全回收”的工作中来。接下来,“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公务员先行”系列宣传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开展,活动内容包括,“蓝马甲”进小区监督小区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倡导回收废旧电池、废灯管,回收再生资源;进课堂、进机关宣传垃圾分类,号召开展旧衣回收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7 10:39 , Processed in 0.08627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