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58|回复: 0

尽我们所能 助力碳中和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60

帖子

149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96
发表于 2021-11-7 09: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节能减排术语,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而碳达峰则指的是碳排放进入平台期后,进入平稳下降阶段。简单地说,也就是让二氧化碳排放量“收支相抵”。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百度百科

1.png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全球变暖,污染正以加速度的方式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因此,我们唯有自救,还自然于自然。为了助力碳中和,我们发起了大鹏海洋研究院环保行。2021年10月31日,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伙伴们到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学习海洋知识、进行净滩行动、参观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2.png

第一站:参观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跟着张骏老师一起了解海龟的生长历程。以及讲述了我国在建造生态系统珊瑚礁方面的努力。

3.png

大组长清姐在学习海洋课堂上发表讲话,清姐分别以志愿者的定义、性质、宗旨引出今天的主题;分享“水立方的故事”呼吁我们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做起,节约用水,不要随意浪费资源。

4.png

欢迎来到张骏老师的海洋大学堂,海洋知识无穷无尽,我们能看到的以及学到的只是冰上一角。今天我们的主题是:集圾可危--海洋中的PM2.5 ,讲述了不为人知却又真实存在的那些海洋污染。“微”塑料存在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减小“微”塑料使用,从我们做起。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我们能做的或许不多,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为了我们人类唯一的家园•地球,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特别鸣谢:
福昕软件公司赞助本次活动经费!!!
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张骏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环保组的大力支持。

10.png
1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8 03:57 , Processed in 0.06137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