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2|回复: 0

@深圳人,医保服务大厅也有“红马甲”了!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60

帖子

149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96
发表于 2021-12-4 10: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rong 于 2021-12-4 10:41 编辑

12月1日上午,在市医保局、团市委的共同推动和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联合市志愿者联合会(市义工联)在海天大厦共同举行深圳医保志愿服务启动暨项目签约活动。市医保局副局长沈华亮、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1.png

启动会上,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深圳医保相关业务的情况。项目启动后,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市义工联)将接受市医保中心委托,开展医保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服务工作。根据工作岗位需求,组建30人以上的志愿者团队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市志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医保志愿服务将设置11个志愿服务岗,分布在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华5个医保业务量较大的区医保分局。

2.png

项目初期主要以医保业务经办大厅取号指引、窗口辅助、自助终端操作协助、发放宣传资料、协助群众等。模式和条件成熟后,将进一步拓展为窗口业务、社区推介、上门服务等。该项目主要通过组建医保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多样的医保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医保经办服务环境,让办理医保业务的广大市民享受到更为贴心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医保服务满意度。

3.png

今年以来,团市委深入推进“志愿者之城”4.0建设,在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进行了积极探索。针对城市治理承压明显、公共服务供给有限的现状,通过补充公共资源供给、缓解社会群体矛盾,进一步发挥社会矛盾“润滑剂”、社会共识“黏合剂”作用。立足医院、法院、税务、社保、口岸、政务大厅等与老百姓直接面对面的领域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共设立99家特色志愿服务站,通过社会化渠道招募专业志愿者,将“红马甲”力量注入民生服务一线。
一方面在有效补充基层专职工作人员缺口、缓解人流聚集与服务滞后等问题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办事群众文明排队、礼让老幼等文明意识;另一方面,重点立足医疗、社保、信访等服务岗位实施志愿服务社会化运作模式,切实缓解医患矛盾、信访矛盾现象,有效吸引一批市民在需求解决后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参与基层治理。

今年10月,广东省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深圳召开,系统部署了全省范围社会保险志愿服务工作,深圳志愿服务自2017年率先在福田分局成立了全国社保系统第一支社保志愿服务组织以来,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特有优势和“缓冲带”作用,切实提升了群众对社保服务的体验感满意度,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为参保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超21.7万人次,有关举措和经验获得省社保局的认可和推广。


此次启动的深圳医保志愿服务项目,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参与医保公共服务改革再次迈上“新台阶”。接下来,除了常态化开展大厅志愿服务外,市志联将联合市医保中心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和活动载体:如开展送医保服务下社区、解答医保政策,评选十佳志愿者,扩大社会宣传,鼓励各界人士加入医保志愿团队等。


编辑:陶铮
核校:老编小明哥

来源:青春深圳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7 23:48 , Processed in 0.0408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