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04|回复: 0

风雨W阻 U爱相伴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60

帖子

149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96
发表于 2021-12-18 09: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png

2016年,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受义工联委托,承接深圳市中医院的志愿服务,5年来,志愿者用专业的精神,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中医院领导的一致好评,12.4号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来临之际,中医院为志愿者举办了隆重热闹的庆典和颁奖!


2.png

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大组长(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玉清充分肯定了中医院志愿者的服务和中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对服务的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再一次的就志愿者的定义给大家做了发言:

志愿者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计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志愿者弘扬的是“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的性质是,自愿性无偿性公益性和组织性。深圳是志愿者之城,目前已经拥有260万的志愿者,我们环保组成立至今也已经21年了,作为一支已经成立了20多年的义工联的直属团体组织,我们怎么样才能发挥我们应有的影响力来领衔深圳的志愿队伍一起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义工精神,我认为我们是有着不可推卸的义务和责任,最近看到好多伙伴都在自己社区做志愿服务,我想提醒大家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我们穿上红马甲我们就要拿出我们的精气神,树立良好的义工精神面貌,让其他团队的义工看到,我们环保义工不一样的一面,我们的服务就是要有代表性、是可以起到表率作用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成为义工中的榜样。要成为一个义工榜样其实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心中有爱,行中有爱,再把心里那份爱表达出来,服务的时候我们衣着整洁一点儿,举止得体一点儿,笑容真诚一点儿,讲话亲切一点,再有一点责任心和大局意识,懂得尊重他人、有团队意识,因为一个人好不算好,在团队中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所以我们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才算是一名最合格的优秀义工,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且关键是做这些事还都不需要花钱的,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财富,是人人可为的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那么我们就可以带领深圳260万的志愿者队伍一起大亮志愿者之城这个名片了。最后祝大家有个快乐的节日,谢谢。最后再一次恭喜今天获奖的伙伴们,谢谢你们的付出。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中医院U站站长郑映君发言:

五年弹指一挥间,参与过才知其中味!

不知不觉,我们在中医院的志愿服务已经五年了,从2016年8月份正式进驻中医院健康U站开展服务,从筹备、到组建队伍、到现在各方面服务的有素服务,每一位伙伴都非常非常的努力,谢谢伙伴们的付出和支持!

感谢中医院领导对我们服务人员的包容理解和支持,还温馨的为我们组织举办每个季度的生日会、端午节、中秋节、每年的年会(表彰优秀义工),组织了户外团队建设,请了专业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插花艺术,让我们有家人般的温暖。

五年来我们的总服务时间为98541小时,总服务人次为27748人次。虽然从去年开始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所有参加U站服务的人员每周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但是大家都无私的奉献和积极热情的支持工作,感谢你们!

8.png

中医院副站长赵鹏发言:

今年获得了中医院健康U站百优义工的称号!当站长跟我说鹏姐年会你作为百优义工代表发言。那一刻起,从2016年8月1日至今在中医院服务的点点滴滴,就像一场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浮现,百感交集,但最想表达的还是感谢、感恩。

首先,我要感恩义工联环保生态组大组长清姐的委任,将中医院一门诊、二门诊U站项目交予郑姐与我来负责。也正是这一份责任,我们由原来的百花齐放的志愿服务变成了一心一意服务于中医院健康U站,郑姐甚至一个月服务20天,我呢,因为家有两个读书的小孩尽可能一周两天参与服务。清姐更是对我们的工作充分信任,在此我要对清姐说声谢谢啦!

第二,我要感恩中医院的领导对健康U站的大力支持,把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当作家人一样对待,不分你我,享受着与医生们一样的待遇。出入职工食堂用早、午餐,与医生们一起打新冠疫苗;与医生们一起接受院内组织的防感知识培训,中医院給义工伙伴举办季度生日会,户外团建等等,让我们倍感温暖,在此我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我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我要感恩我的义工伙伴们,是你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参与志愿服务,默默坚守;是你们不嫌麻烦的在疫情期间接受一周一次核酸检测,是你们不畏炎热、不畏病毒在疫情高风险时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提早上岗,推迟下岗,没有怨言;是你们不怕苦不怕脏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你们不怕被拒绝、坚持不懈做调查问卷;太多的感人画面,就不一一列举了,u站的建设离不开你们在座每一位的支持和付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不仅能快乐自己、更能健康自己,还能提升自己。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在环保生态组和中医院领导的支持下,中医院U站未来的路会走的更加稳健,走的更好,更远!谢谢大家!

9.png

10.png

11.png
12.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30 00:10 , Processed in 0.03832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