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74|回复: 0

【世界森林日】感受森林呼吸 守护地球之肺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60

帖子

149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96
发表于 2020-3-21 21: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rong 于 2020-3-21 21:48 编辑

1.jpg
-世界森林日-
种一棵树,留一片绿

世界森林日

3月21日是第8个“世界森林日”。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引起诸多生态环境问题的当下,我们要更加关注森林、保护森林,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

2.jpg

你知道森林的重要性吗

如果没有森林,90%的淡水将直接流入大海;
如果没有森林,风速将会增加60%—80%;
如果没有森林,450万个生物物种将不复存在;
如果没有森林,人类将无法生存。


3.jpg

广东森林资源情况

近十年广东省森林资源呈现稳定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为58.61%,森林蓄积量达到5.79亿立方米,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等稳定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生态和资源基础。

4.jpg

广东十大最美森林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广州香山
5.jpg
石门天池油菜花  by邬影红

位于广州从化,海拔1210米的天堂顶为广州最高峰。是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森林公园,是全国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拥有华南地区仅存较为完好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公园峰山叠翠,四季景色迷人,素有“世外桃源”、“广州香山”等美称。

6.jpg
七彩天池美如画  by余华越

7.jpg
莲花湖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最完整的原始大森林
8.jpg
小黄山森林风光

位于粤湘两省交界的粤北南岭腹地,保存着岭南地区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是广东天然生态保护屏障和珍稀动植物的天堂,有2000多种植物和200多种野生动物,享有“广东物种宝库”的美誉,最高峰石坑崆为“广东第一峰”。

9.jpg
九重山风光

10.jpg
孔雀瀑

台山上川岛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
海天一色·猕猴乐园
11.jpg
保护区海岸

位于江门台山市,保护区群山连绵、鸟语花香、流水潺潺、奇石林立,拥有优美的海岸线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一个高山与大海相连的大自然浓缩景区,现有猕猴2000多头,植物1000多种,是广东最大的猕猴保护基地,也是广东海岛型自然保护区的典型代表。

12.jpg
广东台山上川岛保护区兆湾河韵

13.jpg
保护区全景

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广东最美“海上森林”
14.jpg
“海上森林”

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湛江市,是我国红树林面积最大、分布最集中、种类较多的保护区,为拉姆萨国际重要湿地、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成员,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性地和国际湿地生态系统就地保护的重要基地,素有我国最大的“海上森林”之美称。

15.jpg
16.jpg

17.jpg
红树林美景

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粤西绿色明珠
18.jpg
日出云开

地跨信宜、高州两市,拥有粤西第一高峰大田顶,周边群山汇聚,逶迤壮阔,景色优美,气候宜人,风光秀丽。森林原始植被保存完好,古树名木千奇百怪,国家珍稀保护动植品种丰富,是粤西地区天然森林植被保存最为完好的地区,是穿山甲和鳄蜥等珍稀濒危物种理想栖息地,是一座珍贵的绿色资源库和基因库。
0.jpg

20.jpg

21.jpg
大田项日出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

22.jpg
深山藏古寺”

位于肇庆市鼎湖区,1956年成为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1979年又成为我国第一批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列入国际潮湿雨带林保护网,保存较好的南亚热带森林典型的地带性常绿阔叶林,被眷为华南生物种类的“基因储存库”和“活的自然博物馆”。

23.jpg
24.jpg

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国避暑天堂
25.jpg
天堂顶云海

位于惠州市龙门县内,生态环境优越,生物多样性丰富,森林生态系统完整,保存了大片较为完整的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珍稀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被誉为“广东省物种宝库”。气候宜人,气象万千,常年平均气温约为23℃,是森林旅游、生态休闲的最佳目的地。
26.jpg
南昆山七星湖

27.jpg
十字水度假村竹桥

28.jpg
乌坭瀑布

平远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
物种宝库·粤东明珠
29.jpg
黄田碧影

位于梅州市平远县,保护区资源禀赋,生态优美,保存着大面积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是世界同纬度地区森林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保存了珍稀的仙湖苏铁自然群落,栖息着广东数量最多的鸳鸯越冬种群,是粤东地区野生动植物的理想家园和天然绿色氧吧。

30.jpg
云蒸雾绕
31.jpg
俯瞰黄田

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
万绿湖水·千岛之湖
32.jpg
《绿湖晚霞》

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华南最大的生态旅游名胜和最大人工湿地。总面积160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有360多个绿岛,集“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性恬美、水色秀美”于一身,中国罕见。万绿湖气温、湿度、接近生物气象学家测定的“最佳环境”指标,是华南地区天然的大氧吧。

33.jpg
天空下的万绿湖

34.jpg
万绿湖一隅

35.jpg
万绿湖自然风光

银瓶山森林公园
珠三角的植物王国、雀鸟天堂
36.jpg
银瓶之晨

东莞市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公园层峦叠嶂,碧水萦绕,溪谷幽深,竹木苍翠,鸟语花香,山上终年云雾缭绕、云雨变幻万千,素有“小九寨沟”之美誉。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分布着中国面积最大的短萼仪花群落和岭南地理位置分布最南的五针松群落。

37.jpg
银瓶山润楠群落

38.jpg
仙猴望月

39.jpg

保护森林,从我做起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来源:中国林业网、广东林业、广东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深圳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9 15:57 , Processed in 0.03097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