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21|回复: 0

青青拍了拍你! 户外好心情,别扔垃圾行不行?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60

帖子

149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96
发表于 2020-6-23 14: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rong 于 2020-6-23 14:12 编辑

“再见”阳台山!

1.jpg


2020年1月17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为尊重历史传承,就“羊台山”恢复“阳台山”地名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后, “羊台山”已更名回“阳台山”。

2.jpg


“阳台山”山体横跨宝安区、龙华和南山区,主峰位于石岩境内,海拔587米,是深圳西部的最高峰。

3.jpg


是深圳八景之一,也是深圳十峰热门打卡点之一,更是广大市民户外爱好者观光、旅游、休闲、健身和亲近大自然,舒展身心的好去处。

4.jpg


羊台山土壤深厚风化较好,植被茂盛,保存有大片的次生南亚热带雨林和季风常绿阔叶林.生长着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桫椤以及珍贵树种如野生樟树、土沉香等。山上仍生长有穿山甲、小灵猫、野猪、芒鼠、猫头鹰、白头鹎、虎纹蛙、小鲵等数十种野生动物。

5.jpg


在此亦呼吁:爱护山林,人人有责。
为了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避免造成不良影响破坏生态环境,行山者应将垃圾自行带下山,来了只留下脚印。
有能力的户外登山爱好者,更要身体力行顺道清洁山林,也用不一样的“行动”方式打卡登山行为,共同为阳台山美好的大自然出一分力量。
在此亦呼吁:爱护山林,人人有责。


清洁山野,我们在行动!

6.jpg

2020年6月21日夏至,深圳青青环保跑团的小分队发起了清洁山野活动,小伙伴们不畏酷暑无惧烈日,毅然来到深圳西部第一高峰阳台山,为棒棒哒的小伙伴们点赞!

7.jpg

户外
TA们只留下
快乐和背影

8.jpg

而被环保意识不强的路人
随手丢弃的垃圾
则是通通“带走”
并送它们下山“回家”

9.jpg

大家呼吸着森林公园的新鲜空气,
欣赏着大自然的美丽风景,
做着有意义的环保“工作”。

一路上欢声笑语,
整个阳台山公园都仿佛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10.jpg


清洁山野,保护山野,不仅仅是去户外清理垃圾,而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影响到周围的人,树立起“不乱丢垃圾、不破坏自然”的环保意识。

11.jpg

亲近大自然的同时,

“你们”是不是也在生态环境中放松自我、沉淀自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人人关心环保,共同保护环境,
保护蓝天白云,保护绿水青山。

12.jpg


森林是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与人类的关系极为密切,它对人类的贡献是多种多样的,不仅提供各种木材和经济植物,同时也是许多食物的来源。

但是如果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森林资源不断减少,不仅使木材和林副产品短缺,加剧了供需矛盾,而且给生态环境带来了严重的不良后果。

一些珍稀的动植物减少甚至灭绝,环境质量下降,水土流失,河库淤塞,旱涝、泥石流等灾害加剧。

森林的减少也影响了气候,减少了降水量。另一方面,森林保护环境、净化空气、吸毒消尘、杀菌灭病的作用也被削弱或消失。

13.jpg

但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总有那么一群人热爱户外的人,在默默的守护这片山野,守护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14.jpg


15.jpg


看她那个样子是不是在说:

看!前面这一片地就是我家的……

16.jpg


是的!
前面那一大片都是“我们的家园”!
一群“傻傻”又可爱的人,但清野TA们是认真的...


再次感谢TA们的“大爱”与无私奉献!放弃父亲节假日,为深圳贡献一点点力量,还原阳台山森林之美,给广大市民行山者带来好环境,深圳谢谢您!

20200621阳台山清洁山野名单:
领队:徐永玖,梁兵。
TA们是:
徐永玖、 梁兵、陈郭蓓、张春梅、张仁君、刘秀敏、罗国平、常博轩、王显礼、颜妍、袁利松。
你们是最棒的!绿水青山因你们更美丽!

17.jpg

幸苦一天竟然会有这么多的……
希望以后垃圾越来越少,直到有天再也“捡”不到垃圾。
在此还要感谢两步路为活动提供的物资支持!
为这种有社会担当的企业点赞

0.png


期待您的加入,做个不一样的跑者!
咕咚深圳青青环保跑团
团号:17625066
18.jpg


深圳青青环保跑团开展以健身跑步、徒步、骑行、海洋净滩、山林清野、低碳出行、垃圾分类、无废城市等活动结合环保公益的文明行为为目标,通过活动交流心得,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正确引导健康运动、循序渐进,科学训练的公益集体。

跑团理念:环保、公益、乐跑; 环保跑团,不止是跑团!

跑团口号: 青青环保,公益乐跑!

传播目标:环保跑团提倡开拓、创新、环保、零废弃、无私的奉献精神;身体力行,号召更多运动爱好者加入参与环保志愿活动,旨在:“运动+公益”的穿心方式守卫绿水青山,让体育运动更有意义;促进全民健身和环境保护宣传,营造全民公益运动良好的气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9 16:04 , Processed in 0.03332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