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87|回复: 0

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简讯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60

帖子

149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96
发表于 2021-11-7 09: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png

重阳节来历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是汉族的传统节日,因《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

浓浓敬老情

爱在敬老月,相聚夕阳红。又是一年丹桂飘香的季节,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为了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让老龄志愿者在“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怀,协会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集合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深圳市创智斋文化有限公司等各方力量,于10月18日下午在龙华街道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敬老爱老茶话会活动。

活动开始

活动会场邀请了做果皮美食比较有经验的张洁老师示范教大家如果使用果皮制做美食,志愿者们纷纷上前观看老师是如何把原本要丢弃的果皮变废为宝,如何将火龙果皮做成煎饼、果冻、饮料,如何把桔子皮做成果酱。品尝后都连连称赞的说回家要试着做给家人品尝。

精彩片段

协会文艺团为现场的老年志愿者伙伴编排了一场形式丰富又生动有趣的演出,大家从观赏民族舞、古典舞再到一同和文艺团小伙伴学习手语舞。现场阵阵掌声和互动参与使整个活动现场充溢着欢乐、轻松、愉快的色彩。“今天真是太高兴了,不但看了表演还学到了变废为宝的方法”老人们纷纷表达内心的喜悦和感谢。
虽没有高大上的舞台,艺术团的伙伴们依然认真的表演,表达对老年志愿者积极为社会服务的一份敬意。

2.png
3.png

重阳节祝福

清姐代表团队发言说,感谢老年志愿者们一直以来对协会和环保组的鼎立支持,感谢大家一直在环保事业上的默默付出。最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并发放纪念品结束今天的关爱活动。

4.png
5.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8 06:16 , Processed in 0.05092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