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保义工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01|回复: 0

保护东江水 · 建设万里碧道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60

帖子

1496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96
发表于 2019-12-12 11: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2019年12月10日下午,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小组、深圳市志愿者河长联合会联合承办的“保护东江水·建设万里碧道”2019年护河志愿服务交流活动。活动在大沙河生态长廊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石教智副局长、广州市水务局冯明谦总工程师、深圳市水务局陈春浩处长、韶关市水务局崔柏良副调研员、河源市水务局赖少略副局长、惠州市水利局罗裕文二级调研员、深圳市团市委相关领导及东江流域六地市河长办相关领导近30余人以及来自东江流域广州、深圳、韶关、河源、惠州、东莞市六地市志愿河长代表近300人。

2.jpg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河湖保护和碧道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保护与碧道管护,推动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确保东江流域河湖生态系统保护和永续利用,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环保组的小伙伴们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开始了后勤服务。

3.jpg

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副局长石教智对深圳志愿治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暨院士工作站为全国护水治河工作提供了深圳经验,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积极交流,认真学习,相互借鉴,成为管水治水护水的生力军、先锋队。

4.jpg
▲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副局长石教智发表致辞。

东江流域护河志愿者河长代表及六地市志愿者河长代表共同宣读了《" 保护 东江水 · 建设万里碧道 " 东江共识》,各地市志愿者代表上台共同分享交流志愿服务参与治水的经验。
5.jpg

大家随后实地考察了“沙河·尚”护河志愿服务U站,参观志愿护河栏,现场采集大沙河水体进行实操检测,围绕当前跨界河流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志愿服务助力跨界河湖管护的有效方式和手段。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志愿交流活动为新起点,携手共建,为东江水资源保护和万里碧道建设管护“益”起加油。

6.jpg

来自各地市的志愿者代表们从大沙河生态长廊出发,沿着生态碧道进行3公里徒步活动。

7.jpg

伙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东江水·建设万里碧道”的共识宣言,还大家“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生态空间!

8.jpg

0.jpg

9.jpg

10.jpg

编审:陈美生


11.jpg


1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

GMT+8, 2024-4-28 03:13 , Processed in 0.03854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深圳义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